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

(记者杨忠厚)12月19日,辽宁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张国清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出席会议并作部署。

会议强调,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下,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性成果,成绩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全省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变化存在诸多不确定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严防死守,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

会议要求,要始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化风险边界意识,加强风险边界管理,确保边界清晰,一旦发生疫情,快速锁定风险,迅速流调溯源,确保所有隐患全部纳入管控范围。要进一步加强对高风险岗位人群的管理特别是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必须封闭集中规范管理,严格落实相关指南,完善集中管理措施,确保一旦出现问题边界清晰,迅速有效精准处置。要进一步抓好进口冻品管理这个做好“外防输入”的关键,严格实行进口冻品集中监管仓的办法,最大限度减少风险点,严把入库关口,实现从口岸到冷库全过程闭环管理,确保进口冻品在辽宁储存、销售、加工前必须进入定点冷库进行外包装消杀和核酸检测,做到批批检测、件件消毒。各类信息要准确无误,确保一旦遇到问题能够立即追踪溯源。要严防聚集性疫情,针对元旦、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疫情风险增多等情况,切实抓好医疗机构、商场超市、宾馆酒店、交通场站等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的重点场所管控,严控各类大型集聚性活动,毫不放松落实好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要加强信息工作,坚持早报告、早预警,为后续各项工作赢得主动。要加强信息发布,坚持动态精准及时,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省委副书记周波,省领导谭作钧、张雷、王健、陈绿平出席会议。


编辑: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