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鲁能第六次捧起足协杯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宋朝燕)昨日下午3时,2020年中国足协杯决赛在苏州奥体中心举行,山东鲁能队最终2∶0轻取江苏苏宁队,球队第6次捧起足协杯冠军奖杯,并获取参加下届亚冠联赛的资格。本次足协杯的完赛,意味着中国足协主办的2020年度各项赛事全部顺利结束。

江苏苏宁队在取得中超联赛冠军后,出于人性化考虑,俱乐部让队内外援提前放了长假,如是一来,他们从足协杯第二轮开始就以“全华班”征战,在并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一路杀进决赛,与堪称“杯王”的山东鲁能队狭路相逢。阵容齐整的鲁能队此番连续第三年打入足协杯决赛,实力明显高于苏宁队,场上的局面也印证了这点。上半场鲁能队全面占据优势,佩莱和费莱尼等人均获得了不错机会,但苏宁队门将顾超发挥神勇,高扑低挡力保球门不失。双方以0∶0的比分结束上半场。

经过中场的调整之后,鲁能队改变了比赛的走向。第49分钟,鲁能外援莫伊塞斯中路得球分边路,王彤拿球后稍显犹豫,但突然选择用脚扣球选择内切,令对方两名防守球员猝不及防,王彤找到空当劲射破门。第77分钟,鲁能获得前场任意球,莫伊塞斯传中,佩莱头球后蹭,宋龙门前虚晃一枪,皮球再次洞穿苏宁队球门。苏宁队认为此球有越位嫌疑,经过视频VAR裁决,主裁判判罚进球有效。最终鲁能2∶0胜出。


赛后,为鲁能打入首粒入球的王彤接受了央视体育的采访。他谦虚地表示自己的进球比较幸运,同时表示:“我觉得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对我们所有的足球人来说都非常不容易,我们也最后获得了这个冠军。”


编辑: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