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连寒冬一抹荧光绿温暖全城

12月17日上午,大连解放路葵英街2路车站。一老人下楼梯时摔倒,昏迷不醒。交警支队巡控三大队民警巡逻至此,发现老人后,民警脱下外套给老人披上,路过的一位医生为老人检查,判断老人因摔倒引发心脏病,民警又从附近银行取来速效救心丸,服药后老人逐渐恢复意识。120急救车赶到后,民警随急救车一起到医院。待老人状况稳定后,民警重返岗位。

12月16日7时30分许,在学苑广场附近有一位老人推着轮椅上患脑血栓的老伴,站在路边哭泣。高新交警大队事故巡逻民警立即上前问明情况。原来老人要打车去医院,当时天寒地冻,老人手脚冻麻了,已经扶不住轮椅急得直哭。两名民警立即把老人扶上警车,联系大队指调室沿途开道,并与及时赶到的家属对接。如此迅速而暖心的举动,让老人感动得赞不绝口。“帮助你们是我们的责任。”安顿好老人两位民警就离开了。

 12月17日12时许,旅顺公安分局开发区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路边有一老人找不到家了。

民警周有存,文职警员王瑶立即赶赴现场。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独自站在小区路边,冻得浑身发抖。民警上前询问情况,老人支支吾吾的说不清楚,为防老人受凉,民警当即决定,先将老人带回所内取暖,再想办法寻找家属。

回所后,民警一边安抚老人,一边在“社区警民微信群”中发布寻人信息。不多时,便有一名群众主动与民警联系,称认识老人,并且还能联系上老人家属。于是在这名热心群众的帮助下,老人的儿子不到10分钟便来到了派出所。

老人的儿子告诉民警,老人今年78岁,平时居住在山东,近期才被儿子接到旅顺住。当日中午,其儿子外出办事,老人独自出门,由于年纪大了,记忆力严重衰退,加上人生地不熟,老人出门后便迷了路,其儿子回家后,发现老人不在,正着急寻找,好心的邻居便带来了消息,于是他立即赶到了派出所。

在这寒冷的冬天,一抹“荧光绿”暖了老人心,更温暖了滨城。

编辑: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