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科普】年底想和好友聚餐?请务必注意这些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年底将至,跟三五个好友聚会原本是最惬意的事,然而当前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在这个特殊时期,仍然要坚持少聚餐、少聚集。大连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目前,仍然不建议大规模聚餐,如果需要在外就餐,建议首选自带食品,餐前做好手卫生。

如需在餐厅就餐,建议做好以下几点:选择卫生条件好的餐厅,就餐前做好预约,错峰用餐,避免拥挤。不建议携带没有自理能力的婴幼儿。进入餐厅前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比如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配合体温测量等。

选择表面清洁的桌椅,最好是靠近门窗等通风比较好的位置就坐。尽量避免面对面就坐,建议间隔或同向坐,与其他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

尽量减少接触公共设施,做好手卫生,在饭前和如厕后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捂住口鼻。多人共同用餐,推荐使用公筷和公勺。尽量缩短就餐时间,减少同行人员的交流,就餐后,尽快离开餐厅。

此外,天气寒冷,宅在家里时定外卖是很多小伙伴的不二之选,在这里也要提醒您:尽量不接触快递员,做到无接触取餐。取餐之前注意佩戴好口罩。取回外卖餐食后,要妥善处理外包装袋。就餐前做好手卫生。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