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达之声”2021新年音乐会今晚“云端”奏响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

12月21日晚7时30分,由市委宣传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文化和旅游局、大连慈善基金会、亿达中国主办的“致敬抗疫英雄·亿达之声2021新年音乐会”将在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奏响。这是亿达中国第26年以高雅艺术回馈大连、与家乡父老共度新年之举。受疫情影响,本场音乐会现场为无观众演出,将以线上方式呈现。大连新闻传媒集团文体频道和礁点视频微信号、发现大连抖音号将对本场音乐会进行现场直播。

为了致敬抗疫一线人员,亿达中国精心策划了这场新年音乐会,特邀湖北交响乐团倾情演奏。饱含大恩大义的湖北交响乐团不仅将带来一场精彩的演出,更将带来湖北和武汉人民对大连援鄂医护人员及抗疫一线人员的感恩之情、崇敬之意。这支成立于上世纪50年代、已有60余年辉煌历史的名团是著名歌剧《洪湖赤卫队》的原创首演乐团。即将执棒本场新年音乐会的是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谭利华。谭利华先后指挥过中国交响乐团、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伦敦爱乐乐团等30余个世界著名乐团,曾于2006年率北京交响乐团出演“亿达之声”新年音乐会。

此外,受文旅部委托,湖北交响乐团曾创作我国首部大型抗疫题材歌剧《天使日记》,本场音乐会将呈现该歌剧部分精彩选段。现场还将演绎抗疫作品交响叙事诗《荆楚安怀》,以再现白衣天使们向死而生,把医院当战场、待病人如亲人的感人事迹,展现军民医护相互扶持、举国上下团结一心的无畏精神。乐团还将演奏《洪湖赤卫队》《我的祖国》《命运之力》《龙船调》《钢铁洪流进行曲》等经典曲目。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