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

全力助力企业项目如期推进

(孙颢源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艺)日前,我市某公司经营部经理胡先生代表公司向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送上一面锦旗,“疫情以来,多亏了出入境管理局的大力协助,我们的外籍人员得以照常工作,项目工期才能如期推进,感谢警方默默地付出。”胡先生如是说。

胡先生所在的公司在我市船舶维修制造领域享有较高声誉,公司承建的自升式钻井平台,是世界领先的新型钻井平台,项目总价超10亿元人民币。外方负责设备调试的5名新加坡籍工程师签证即将到期,但验收工作尚未完成,急需延长停留期限。如平台无法按期交付离厂,前期通过艰难谈判获得的租约可能会被迫取消,不但给公司带来巨大经济损失,也将对公司的市场信誉带来消极影响。出入境管理局安排民警与企业对接,一对一提供定制化个性服务,全程跟进了解公司在外国人入出境及停居留方面的困难,顺利解决了公司5名新加坡籍工程师的签证难题,确保了项目如期交付。同时,该公司首次承建的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耙吸式挖泥船项目,唯一的船东驻厂经理签证延期天数也已达上限,无法在厂继续开展工作,而项目正处于交船前的水下调试关键阶段,如不能如期验收将解除合同,公司也将面临数千万美元的解约赔偿,客户流失、市场占有率减少方面的损失更是无法估量。了解情况后,出入境管理局启动绿色通道,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顺利完成了船东驻厂经理的签证证件延期工作,验收工作如期完成,避免了公司的巨大经济损失。

据了解,自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出入境管理局已累计为该公司办理外国人签证证件35件次。在出入境管理局的帮助下,目前该公司已有80余名外国人到岗到位,各项工程推进有条不紊。因公司已向外交部递交了各国船东来厂邀请函,预计未来两个月对于签证办理的需求会有大幅增加。出入境管理局也将按照优化法制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持续为企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