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商业综合体 即日起开始消防“体检”了!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年底将至,市民购物休闲将首选大型商业综合体。但大型商业综合体功能复杂、业态多样,火灾危险性高。为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的发生,结合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大连市消防救援支队从即日起至12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专项检查治理行动。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据介绍消防部门将重点对建筑使用功能、建筑消防设施、防火分隔设施、消防安全管理、灭火救援条件等五方面进行重点整治。

结合冬春季特点,消防部门将把检查重点聚焦到致灾的火源、电源、可燃物,以及影响蔓延扩大和人员伤亡的防火分隔、安全疏散、消防设施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重点检查测试大型商业综合体管理单位与业主、营业时间不同的业态、安保人员与员工、单位微型消防站与技术处置队、消防控制室与自动消防设施等应急联动响应情况,检验和印证单位开展“七个一”活动的质效。对抽查发现单位公开承诺弄虚作假、自查自改走过场、存在突出隐患的,将严格依法查处。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