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我们在】不送快递的日子,他就是一只“大白”


天健网消息(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 )12月20日的清晨,家住金普新区的高晓和早早地收拾出门,身为快递员的他今天调休,不用去快递网点直接来到了金州区先进街道。从上周开始,金普新区疫情防控升级,高晓和再次主动加入防疫志愿者队伍,协助完成社区防疫工作。高晓和说:“每个人多付出一点,这个城市就会更快好起来。”


12月20日一大早,顺丰快递员高晓和赶到社区,穿上防护服、做好全身消毒后,听从社区人员统一调配,开始了一天的防疫工作。“这几天天气挺好没有上周冷,在阳光下站着也能站住了,一般从早上7点开始,中午吃口饭,一直到晚上7点多回家。”作为志愿者,高晓和主要负责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辖区人员防疫检测的秩序维护,给小区人员测温,以及帮助周边居民配送食物。在今年夏天疫情防控期间,他就参加过志愿者队伍,所以这一次对各个环节就更熟悉了。


“防疫期间看着社区工作人员特别辛苦,想着自己下了班或者调休也没什么事,就想为社区干点力所能及的事。”谈起自己加入志愿者的初衷,高晓和介绍,身为快递员一直肩负着“逆行者”的工作身份,所以在开展志愿工作过程中没有抵触心理。每年春节期间顺丰都正常上班,今年赶上疫情,市民对快递需求量激增,顺丰成为快件寄递的主力,因为是本地人,高晓和放弃休息一直忙碌在收派岗位,在看到社区征集令之后,高晓和第一时间申请成为社区防疫志愿者。“做好防护工作,疫情并不可怕。”全套防疫服、定点消毒,口罩一天会更换两三次,在进行防疫志愿者工作的同时,高晓和也非常注意个人的防疫准备。

“我是这个城市、社区的一员,能为社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很骄傲,疫情不退,我就坚持到底,无论多难,我都绝不缺席。”高晓和相信,每个人多付出一点,这个城市就会更快好起来。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