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我们在】同心战“疫” 他们的身影在寒夜中坚守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12月19日,大连市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我市医疗机构立即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患难见真情,在同心战“疫”的过程中涌现了太多感人至深的人和事,大家不分性别、职业、年龄,不畏艰险,默默付出,只为一个目标:战胜疫情。

12月19日,大连市金普新区新增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区先进街道金润小区B区划定为中风险地区。金普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决定辖区15个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随即,市卫生健康委立即组派了来自大医一院、大医二院、大连市中心医院、大连市第三人民医院、大连市妇产医院等20余家医院2500名医护人员前往该区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12月19日下午,湾里街道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51个检测点位分布在不同区域、不同地点,有序进行。291名医护人员,再次化身“大白”前来支援,为保一方平安,不眠不休。

零下5度,寒风凛冽。12月19日晚,在金普新区拥政街道,大连市妇幼保健院的小护士陈红在核酸检测7个小时后,面屏上的哈气变水,又结冰……面屏边缘已经出现了冰溜子。22:30,医护人员依然坚守核酸检测一线。


当天晚上,一名三岁儿童不太配合核酸检测,为了缓解小孩子紧张的情绪,大连市妇幼保健院苍晓宇护士就耐心地趴在窗口,给宝宝讲故事,等孩子情绪稳定后,医护人员抓住时机完成了采集。

据了解,本次核酸检测的范围包括石河街道、三十里堡街道、七顶山街道、二十里堡街道、大魏家街道、拥政街道、友谊街道、光中街道、先进街道、站前街道、马桥子街道、湾里街道、海青岛街道、大孤山街道、董家沟街道、新区迅速设置了500个采集点,有的在学校、在地下停车场、在商铺内……预计本次核酸检测将在12月21日全部结束。

(以上图片均由受访单位提供)

在这场分秒必争的战“疫”中,我们见证着一幕幕的感动,坚守与付出、责任与担当,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我们迎来过春日的绚烂,又何惧冬日里的严寒!在所有人共同的努力下,我们的城市一定能恢复往日生机。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