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召开企业上市工作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 )12月21日,大连市召开全市上市工作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市金融局通报了全市上市工作情况,解读了大连市支持企业上市政策及《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实施意见(报审稿)》。会议上表扬了2020年上市工作突出贡献单位,并向6家企业发放了补贴资金。

大连证监局负责人介绍了当前党中央、国务院对资本市场特别是上市公司监管和发展工作的指示要求、证监会的系列重大改革举措、最近的政策导向及工作成效,通报了大连证监局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和辖区上市公司存在的问题。

副市长靳国卫充分肯定了大连两年来在推动企业上市和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方面取得的成绩,着重强调了资本市场和上市公司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靳国卫要求,各部门、各地区要继续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工作,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拟上市公司要苦练内功,夯实基础,争取尽快上市;上市公司要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做大做强主业,不断提高质量。

据了解,去年以来,我市以抢抓科创板机遇为契机,加大上市工作推动力度,通过建立企业上市“专班制”和“服务秘书制”,推动协调解决企业上市疑难问题,时时跟踪企业上市进度,形成“五个一批”梯次培育体系,上市工作实现了新突破。经过一年多的持续攻坚,成效显著。年初以来,豪森股份科创板上市,实现了我市科创板上市零的突破;东软教育在港交所主板上市,成为国内首家赴港上市的中国IT高等教育服务提供商;连城数控作为东北首家企业成功登陆新三板精选层。此外,目前德迈仕已通过深交所创业板发行上市审核,盖世食品已通过新三板精选层挂牌审核,另有3家企业完成申报,6家企业辅导备案,企业梯次接续申报的态势已初步形成。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