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中 他们再次变身暖心“大白”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智曼卿

一群身着白色防护服、背负专业消毒设备的身影在金普新区忙碌着,他们行动迅速高效,每天对辖区重点区域、部位进行专业消杀——这支由金普新区森林公安局、森林消防救援大队组成的100余人的队伍,以步行为主、车载为辅,每天冲在一线,进行专业、高效的消杀工作。

“每天持续消杀工作六七个小时,不管多危险、多辛苦,我们都心甘情愿没有怨言。经历了防疫消杀任务洗礼,加上疾控部门专家们的多次培训,队员们来之能战、战之必胜!”金普新区森林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王岩告诉记者。

12月16日开始,金普新区森林公安局、新区森林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全员在岗24小时待命。根据新区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自12月17日起,新区森林公安局、森林消防救援大队每天派出100余名队员、40余台消杀车辆,配备专业消杀装备,反复对格林小镇、金润小区及周边重点封闭社区等区域进行了地毯式消杀。在室外广场、楼宇之间开阔地、垃圾桶等区域使用喷洒车大面积喷洒消毒剂。在居民楼道内,队员们背负着几十斤的专业消杀工具,步行上下楼进行“扫楼式”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杀。金普新区森林消防救援大队一中队中队长乔彦南说:“队员们会根据小区的布局,在做好自身防护安全的情况下,分成几个作战单元,每天连续作业,采取人休机不休的方式,迅速高效开展消杀工作,确保不留任何死角。”

自今年疫情防控开展以来,金普新区森林消防救援大队的队员们就始终奋战在新区防疫消杀、社区防控的一线,对消杀和防疫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此次,金普新区森林消防救援大队继续发挥优势,寒冬中再次变身暖心“大白”,用实际行动守护美好家园。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