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俯身跪着的那一刻 95岁的老人哭了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郑鸿

12月20日下午,金普新区得胜街道东金村95岁老人滕凤香的家突然响起了敲门声,老人的儿子打开了门,原来是驻村书记、原街道卫生院的护士长李娜和村里的工作人员阎治波主动登门,对老人进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因老人身体不便,李娜便俯身跪着为老人顺利完成了检测,老人感动得哭了,一个劲地对李娜说:丫头,谢谢你,谢谢你!此刻的李娜边说别客气、边欣慰地笑了。

“上午板凳坐‘穿’,下午两腿跑‘断’。”李娜这样笑着总结自己一天的工作。在当天得胜街道全员核酸检测过程中,李娜上午为711名辖区群众做了核酸检测,下午又不顾劳累,主动为33名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和老年人上门检测。

李娜是金普新区得胜卫生院的护士长,两年前被派往得胜街道东金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19日,街道卫生院接到抽调人员深入村屯,两天内完成辖区全员核酸检测的任务,李娜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向医院要求重返抗疫第一线。

20日当天,李娜在检测点位一工作就是一上午,为了减轻“负担”和提高工作效率,她早餐不喝粥,检测过程坚持不喝水,与战友紧密配合,高效完成了711名居民的检测工作。下午,当得知需要派人为辖区残疾人和行动不便的老人登门进行核酸检测时,她又一次站出来:“我是这个村的驻村‘第一书记’,地面熟、人头熟,登门检测我必须去。”

记者了解到,得胜街道东金村村民绝大多数已经动迁上楼,居住较为分散。为照顾辖区残疾人和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决定为其提供登门检测服务。这些受检者大多数是八九十岁的老年人,行动不便,到现场检测极不方便。为了每一位老人的安全和健康,李娜和同事们几乎走遍了整个得胜楼区,一次又一次敲响了辖区老年人的房门。当看到有的老年人起身都困难时,李娜不顾自己身穿防护服行动不便,多次俯身跪下为老人检测,许多老人感动得当场落泪。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