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我们在!】全城抗“疫” 这一幕幕温暖了寒冬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连日来,在核酸检测采样一线战斗的大连医护们不顾严寒,用敬业的精神感动着市民。脱下笨重的防护服,“大白”们又被理解、支持他们的家人和素不相识的市民感动着。病毒无情,这座城市却从来不缺温情。感动与被感动,一同化作这座城市齐心协力战胜疫情的勇气与动力!

凌晨2点多,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的王琳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乘出租车回家,得知王琳一直忙碌在战“疫”一线,到达小区后,司机师傅并没有离开,而是对王琳说,等你进楼门我再走。一句话,让疲惫的王琳“心里暖暖的”。


在格林小镇核酸检测点,金州区中医医院的刘坤正在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听到一个稚嫩的声音,“阿姨,你们好,你们辛苦了,给你们热水喝。”只见一个五六岁左右的小女孩站在公交车门口,手里拿着一个暖水瓶,腋下夹着一次性水杯。小小的身躯,大大的力量,这一举动让工作人员泪目。刘琨说:“虽然因工作原因不能喝下这份爱,但是当手里捧着这杯热水时,就像是有一种力量支撑着我感受不到寒冷,心里只有暖意。”

中午时分,格林小镇幼儿园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抬着刚出锅的面条和一次性纸碗来到核酸采样点,医务人员被居民的善意温暖着。居民朴实地说:“觉得核酸检测人员辛苦,我们只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大连市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们顶着刺骨的北风一直在户外“战斗”到深夜。因为路灯不够亮,医护人员只能带着头灯进行采样作业。热心居民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转身回到家里拿来大瓦数的灯泡默默换上。一瞬间周围都被照亮了,医护人员的心也被“照亮”。医护人员借助头灯和路灯连续采样7个小时,直至深夜。


凌晨1点,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的护士梁燕结束了工作,看到微信发来的一张儿子的照片。“儿子晚上抱着我的睡衣睡觉,说,就算是抱着妈妈了!”他有时问我,“肺炎(疫情)啥时候结束?”齐心抗疫,为抗疫添砖加瓦,胜利就不远了!

(以上照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奋战在一线的医生王达在朋友圈写的:白衣执甲赴金州,负重前行愿平安!赴汤蹈火终不悔,愿无病疫在人间!这也代表了许许多多可爱可敬的“大白”们的心声。

齐心协力共同战“疫”!大连,加油!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