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至上 科学精准 勇于担当迅速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我市于12月22日开始,计划用3天时间全面开展核酸检测。这是大连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彰显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为民情怀,精准施策、严细管控的科学态度和以霹雳手段遏制疫情扩散的责任担当。

本次疫情发生以来,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指挥、科学调度,省委书记张国清多次作出指示批示,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亲赴我市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省委、省政府派出以陈绿平副省长为组长的省工作组赶赴大连指导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这些都极大地增强了大连人民战胜疫情的力量与信心!

从昨天中午开始,市内各区已迅速落实全面开展核酸检测要求,广大市民在街道、社区的组织下,有序来到采集点进行检测。由于已经有了上一次经验,广大市民表现得非常耐心、安静,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完成采集工作。这当中也有市民心怀顾虑,开展全员检测是否说明疫情严重了?事实上,应检尽检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这是非常之时的主动之为、科学之举,能够迅速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确保经济社会尽快恢复正常秩序,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广大市民主动配合参与检测,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对城市负责。为此,请市民打消顾虑,听从指挥,以最大的理解支持检测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万众一心为抗疫助力。

此时的大连,冬至已过。最长的夜已经过去,黎明和春天就在前方。我们坚信,只要全市人民众志成城、同心抗疫,一定能够以最快的速度、最有效的措施早日战胜疫情,拥抱充满希望的2021年。请相信大连!大连人民加油!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