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商所棕榈油期货国际化昨日启动

成为我国首个对外开放的油脂油料品种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邵海峰)12月22日,大连商品交易所正式引入境外交易者参与棕榈油期货交易,启动活动采用“现场+云直播”方式进行。

在中国证监会大力支持下,大商所成功引入境外交易者参与棕榈油期货交易,对于进一步推动境外生产与境内加工、消费有效链接,更好地服务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大连“两先区”和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随着我国经济增长和行业变迁,油脂油料逐渐成为我国开放度最高、竞争最激烈、境内外市场联动性最强的产业之一,产业界对期货市场对外开放需求日益强烈。棕榈油期货成为我国首个对外开放的油脂油料品种,是产业风险管理需求和期货市场供给动态均衡的新成果。棕榈油期货以“国际交易、本土交割”实现对外开放,完全符合产业特点,是期货市场扎根产业、服务实体的新举措。棕榈油期货对外开放之后,生产、贸易、加工、消费等全球产业链各环节主体,均可在我国期货市场管理价格风险,是我国与全球经济开放共享的新体现。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