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所有殡仪馆暂停举行守灵、告别等人员活动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湘竹

昨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全市所有殡仪馆暂停举行守灵、告别、祭奠等人员聚集活动。殡仪馆其他业务在严格控制人员数量的基础上可正常进行。全市所有公墓、骨灰堂、散坟集中安葬区等场所暂停开展祭扫活动,实行封闭管理。封闭期间,仅开展安葬与骨灰存放业务。

此外,全市所有婚姻登记机关实施婚姻登记预约服务,充分利用网上预约平台和电话预约等方式,分流办理人群,控制人员数量,避免人员聚集。全市所有救助管理机构实施封闭式分区域管理。

目前,我市要求全市所有养老服务机构,包括福利院、养老院、敬老院、光荣院、残疾人托养中心、常年病托管中心、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内嵌小型养老服务机构等全面实施严格封闭管理。对辖区内生活不能自理且有集中供养意愿的特困老人,因子女参加抗击疫情、因疫情接受隔离治疗等原因导致家庭无力照顾的生活不能自理老年人,以及因机构管理服务需要确需返院的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高风险地区及被感染养老机构防控指南(第二版)》要求,进行14天医学隔离观察,并经专业医疗卫生机构诊断无新冠病毒感染的可收住入院或上岗工作。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