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夫妻档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佟宇静

“休假中的军人老公和我一起加入战疫队伍,抗疫夫妻档!抗击疫情的路上我们在一起,从19日中午到20日凌晨,从20日早7时到晚8时,我们要用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担当。我最难忘的生日,老公最难忘的休假!加油大连!”在微博“大连疫情”的话题下,这条微博抓住了记者的眼球,网友@一粒沙-y用朴实的语言表达了自己抗疫的决心,以及与老公一起携手抗疫的事迹。

昨日,记者通过微博辗转联系上了该网友,接通电话的那一刻记者听到一声沙哑的“喂,你好”。网友@一粒沙-y在现实中的身份是金普新区马桥子街道亿锋社区副主任勇钰,一个90后,而她的声音之所以如此沙哑,是因为这几天不停的说话,“做核酸检测的时候需要维持现场秩序,人多声音太小大家听不清,必须得大声喊,把嗓子喊哑了。这两天虽然不去现场了,但是我们还需要给社区内的居民打电话核实轨迹,所以嗓子一直没好。”

当记者问及周围人对于他们夫妻档一起抗疫的看法时,勇钰表示“一粒沙-y”是她的微博小号,专门用来记录她和老公的相处日常,熟人大多不知道。虽然她老公当了两天的志愿者,但是现场的人都不知道二人是夫妻,她也无意宣扬,“这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面对疫情,对于我来说,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才是最重要的。”

据了解,勇钰的老公同样是一名90后,军人,因其工作的特殊性,他本就不常回家,“今年因为疫情,我们更是很少见面,年底了,正巧我也快过生日了,我老公就申请休假回家待几天,没想到休假刚开始就赶上了疫情。”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上周六休息的勇钰接到了工作群内的到岗通知,顾不上自己没办完的事,连家也没回,直接到社区报道了。在接到要去金普新区银帆国际小区做核酸检测的通知后,勇钰给老公打电话告知了情况,“本来我想告诉他不用等我吃饭了,结果他听说后直接表示他要过来做志愿者,帮助我们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就这样,夫妻俩一起从19日中午忙到20日凌晨,完成了小区内约1500人次的核酸检测,20日上午,他们又一起到银帆国际小区做了收尾工作,下午,勇钰和同事一起到大连民族学院给约1400人次检测了核酸,这一天正是勇钰的生日。当天她归家时夜已深,但是勇钰的老公还是提前准备好了蛋糕,给她庆祝了生日。对于勇钰来说,今年的生日尤其特别,因为她和老公一起站在了抗疫的第一线,用他们的责任与担当,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让她终身难忘的生日。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