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我们在】社区“快递小哥”微信步数飙到2万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疫情发生后,尤其是战“疫”进入关键期,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抵抗疫情。在金普新区海青岛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正尽最大努力让这些居家隔离的居民感受到温暖。


隔离区送货的“快递小哥”微信步数飙到2万

1988年出生的张石磊,是一名刚从部队转业到金普新区综合事务服务中心的军转干部。12月16日,他作为志愿者投入到海青岛街道格林小镇工作防疫工作中,先后参与了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等工作。这两天,他有了一个新身份——为居民送货的“快递小哥”。

12月15日晚上,格林小镇开始实施封闭管理。为保障居民的正常生活,海青岛街道想了很多措施办法,其中最受居民欢迎的就是线上购物、线下送货服务。街道在辖区内选择了5家符合要求的超市,借助网络购物平台,为居民提供送货上门服务。居民在线上下单,超市线下配货,由志愿者送货上门,送货、收货、配送等各个环节都严格落实防控要求,保证人员不接触。截至目前,街道志愿服务队已经为居民提供服务超万次。

张石磊告诉记者,他接到“送货员”的任务后,每天都要送好几百单货,在他负责的片区来回穿梭,为居民送蔬菜、米面油等日常生活必需品,原本垫底的微信步数一下子飙到排行榜前三。他说,在送货的时候,经常能碰到脚步匆匆的“同行”。把货送到后,“收货人”会远远地喊一声“谢谢,辛苦了”。为了这些“五星好评”,张石磊身体虽然疲累,但心里却很甜很甜。

(以上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4岁小女孩送药送奶 助妈妈打败“小怪兽”

“阿姨,我把我最爱喝的酸奶送给你,希望帮助您打败病魔小怪兽!”金普新区海青岛街道东居里二社区一个4岁的小姑娘在做完核酸检测后,把自己的酸奶送给了给她做核酸检测登记的阿姨,最童真最真挚的话语让忙碌了几天的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倍感温暖。

小女孩是东居里二社区党总支书记唐晓娟的女儿。从12月15日晚上至发稿时,唐晓娟一直战斗在街道疫情防疫工作的最前线,为了保护家人的安全,她已经4天没有回家了。每次和女儿视频时,唐晓娟沙哑的声音都让小姑娘担心不已:“妈妈,你是不是打病毒小怪兽累的,我去给你送药吧。”12月20日,小姑娘终于忍不住对妈妈的思念,借着做核酸检测的机会,给妈妈送来润喉含片和止咳糖浆,并将自己心爱的零食和酸奶送给现场的志愿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并骄傲地说,我妈妈可厉害了,是打病毒小怪兽的“超人佩德罗”。

    疫情面前,没有人是孤岛。众志成城,大家拧成一股绳,相信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定能胜利。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