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我们在】核酸检测背后 这些瞬间温暖你我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从12月22日中午开始,在我市各检测点,身穿防护服的医务人员们不分昼夜、挑灯夜战,全力以赴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这些忙碌的身影,温暖了接受检测的市民,同时也被市民的举动温暖着。


寒冬里的贴心小物品满满暖人心

热乎乎的大枣水、寒冬里的奶茶、暖宝贴……两天的核酸采集,医护人员收到了太多的“厚礼”。

社区的工作人员准备了温热的矿泉水,还准备了加厚的椅垫;楼长担心房间湿冷,送来了小太阳电暖气;热心的居民送来了暖贴、眼镜防雾喷剂,还不放心地反复讲解使用方法。

出租车司机为核酸采集护士免车费

在这场战斗中,除了坚守前线的白衣天使和社区工作人员,这座城市里还藏着默默付出的人们。12月19日早上,大医一院的一名护士打车去医院的路上,当司机师傅得知她即将去采集核酸样本时,主动免去了车费。

在大学里采集核酸样本时,学生志愿者们不时过来问医护人员,这样配合可以吗,有没有需要改进的地方;居民们即使在寒风中等待多时,也没有任何怨言,积极配合采集,向护士们表达了自己的谢意。

生日宴上接采样通知 她对家人谎称加班

12月19日是大医附属一院放射科医生谭艳梅的生日,正在与全家人准备生日宴的她,突然接到了紧急核酸采样任务,她毫不犹豫冲锋在前,加入了核酸采样队伍,然而对生日之事却只字不提。怕年迈的老母亲担心,临出门时她只淡淡地说了句去医院加班,然而再回去已错过了生日的团聚。

谭艳梅在朋友圈记录下这次特别的生日,并表示没什么遗憾,只要大家平安一切都是值得的。

(以上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夫妻档齐上阵 既是伴侣也是战友 

在这次核酸采集队伍中,有很多夫妻同为医护人员,他们不仅是生活中的最佳拍档,也是医疗战线上的知心战友。在他们的心中,虽然不能陪伴家人度过一个平凡的周末,但能携手战斗在核酸采集的现场,也是另一种特别的陪伴,因为那是他们的职业,他们的义务,更是他们的责任,他们的使命。

“爱一座城,不是期待她可以压倒一切,而是希望可以伴她一起,不被一切压倒。”这是每一个医务工作者的心声,相信全市人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定会战胜疫情!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