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我们在】6小时内入院又出院 他成为媳妇嘴里“不要命的人”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建芳,你不要命了,你不心疼你自己,我还心疼……”望着深夜归来,满身疲惫的丈夫,曹大嫂泪眼婆娑,开始抱怨起来。曹大嫂嘴里抱怨的人是曹建芳,一名椒金山街道社会治理办工作人员。

12月18日,因身体不适,曹建芳到医院检查,医嘱称“入院治疗”。本来可以早点入院,但是曹建芳一直坚持把手里的工作做完,交接好,再住院,时隔三天,经过街道批准,老曹入院治疗。12月22日上午,曹建芳办理入院手续,当一切办理妥当,准备专心住院治疗时,一条条微信让他不淡定了。

11时,街道工作群发布通知“包社区机关干部12点开会”;13时,又通知“辖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每一条信息,都令曹建芳焦灼:出院,自己身体吃不消;不出院,内心受不了煎熬。最终,曹建芳二话不说,迅速找医院护士长办理出院。

就这样,入院,出院,前后不到6个小时。

15时,曹建芳赶回街道,顾不得喝上一口水,迅速投入社区抗疫一线,用私家车接上医务人员赶到社区,全身心投入到引导人员、耐心宣传、清理“战场”等工作中去。

23时,他还在核酸检测现场忙碌着。

当得知住院的曹建芳又出院,街道机关干部和社区工作者为其勇于担当和无私奉献精神所感动,个个奋勇争先,所包社区核酸检测人数率先完成当日预定任务。熟悉老曹的居民李大爷前来做核酸检测的时候心疼地说,“老曹,悠着点,你的身体也很重要”。

1965年出生的曹建芳已步入中年,可是工作猛劲和冲劲不输年轻人,在椒金山街道是出了名的“拼命三郎”。大连“7.22”疫情发生后,他就带队驰援大连湾参与抗疫20天。

看着丈夫体力不支,曹大嫂十分心疼。“本来可以早点入院,但是老曹一直坚持把手里的工作做完交接好再住院。谁曾想,好不容易住上院,他又办理出院。”曹大嫂告诉记者。

虽然,曹大嫂嘴上抱怨丈夫,但是她和丈夫一样拼。曹大嫂是一名社区工作者,明年4月份就要退休了。12月21日,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与了支援大连湾社区核酸检查,当接到全民核酸检测的集结令时,原本回来串休一天的她义无反顾冲在一线,主动请缨参加全民核酸检测队伍中。

现在,这两口子被誉为抗疫前线的“最美夫妻档”。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