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冷链建会企业这部分经费,返还!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12月20日,大连决定全面加强冷链从业人员封闭、集中、规范管理后,为帮助相关冷链企业和职工提振信心、共渡难关,市总工会第一时间响应,全市工会上下联动,对全市冷链行业重点企业调查摸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在此基础上,近日市总工会投入专项资金,重点对直接接触到冷冻进口食品类的“苦脏累险”艰苦行业一线职工会员群体,对进行“封闭、集中、规范管理”的冷链建会企业的4000多名职工会员,以及直接参与一线冷链进口食品监管的389名大连海关工作人员和市、区(市县)两级从事冷链食品储存加工监管工作的1000多名市场监督管理人员关怀慰问。

市总工会还精心研究制定了与冷链企业同舟共济、关爱冷链行业职工队伍的若干政策措施,包括制定我市冷链建会企业2021年度工会经费返还政策,引导各级工会建立专门服务队伍,对封闭管理的冷链企业员工进行点对点跟踪与服务,强化防疫知识普及、致信慰问职工、加强职工心理疏导、全力保障职工身心健康,主动为冷链企业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职工有困难找工会,促进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