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美女主持人走入“疫”线当志愿者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郑鸿

“大家好,这里是金普战‘疫’全直播……”今年2月,金普新区融媒体中心的主持人闫蕾坐在电视台的聚光灯下,对金普新区全民抗疫进行现场直播;而在金普新区此次疫情中,身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她走进格林小镇,成为了一名为社区群众服务的普通志愿者。

闫蕾走进格林小镇的第一天,就赶上社区居民全员核酸检测。然而由于系统出现故障,大家等待时间加长,闫蕾就在寒风中从队伍前到队伍后,一遍遍耐心解释,声音哑了、面部防护罩也结了冰碴。

作为一名主持人,以前的闫蕾走到哪里都仿佛带着“光环”,但在社区防控一线,身穿厚厚的防护服,已不再有人认得她是谁,大家只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做“志愿者”。在走访入户中,她得知一位独居的老人因行动不便,买菜成了难题,她就主动为老人送菜到家;在执行封控大门的任务时,因为不能离开岗位,广场台阶,就成了她的室外“餐桌”;每天晚上,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面对镜子里脸上深深的压痕,她疼在脸上,心里却很欣慰。

作为一个爱美、爱照镜子、爱自拍的90后主持人,如今,作为社区防控一线的志愿者,她每天素颜上岗,尽量少吃饭少喝水,减轻身体负担节省时间帮助更多的社区群众。她说,在马桥子街道这支特别能战斗的志愿者队伍里,每个人都在尽最大努力为战胜疫情而默默奉献着,我很骄傲能够真正融入到这个群体。“在年初的疫情中,我是金普新区抗击疫情的记录者;今天,我成为社区防控一线的一名‘战士’,这将是我一生为之自豪的一件事。”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