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队跟我走,2队随我来,3队快跟上……”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石家家

12月20日晚上10时30分,一条紧急通知发布在普兰店区第三人民医院中层干部微信群中:医院要组建50人的“战时采样队”和“机动采样队”,参与21日对普兰店主城区四个街道开展的全民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三院要承担主城区内教育系统30个学校所有师生2万多人的采样任务。

一个个电话打出,一条条信息传出,得到的全是坚定的回答:好的,明白,我参加,让我上!人民至上,勇于担当,主动请缨,他们就是疫情中的逆行者、坚守者。

12月21日早7时,全部队员集结完毕。队伍里有90后、80后、70后及60后,他们有的才上了一个忙碌的夜班,满是疲惫,有的急急忙忙把孩子送到幼儿园又急忙往医院赶,有的家离得远根本来不及吃早饭,50公里长途奔波赶到目的地,寒风中,齐刷刷集合的队伍,展现着白衣战士“招必来,战必胜”的战时状态。

在大巴车上,王鹏副院长统筹分工,将参加人员分为20个小分队。到达现场,经过短暂交接后,“1队跟我走,2队随我来,3队快跟上……”各小组负责人分工明确,迅速进入战斗状态。王鹏告诉记者:“20个小组分散到采样点,因为有了之前的经验,各学校在我们的指导下采集流程,清点物品,穿上防护衣,做好采样准备,整个过程精准流畅。有的采集点在操场上,虽然寒风刺骨,但我们的医护人员没有一句怨言,没有一个掉队。”由于多次培训和实战,医护人员都清晰流程,技术也熟练,人员组织得当,采集中微信群里随时报告采集进程及问题,王鹏副院长和薛全玉主任奔波各采集点集中调度使采样过程十分顺利。

截至12月21日下午4时,采样结束,他们共采集30个中小学校22244人样品。流畅的采集流程,精准的采集手法,认真的工作态度,受到各采集点师生的一致好评。坐上回家的大客车,疲惫一天的大家却没有半句怨言,第一次参加采集任务的90后邵会一深情地对大家说:“当我看到一个小学生采完样向我敬礼时,我就坚定一个信念,再有任务,我还上。”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