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婚姻登记处直奔检测现场 她说这个日子更难忘了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湘竹

“大连加油,未来可期,整理行装下社区。”中山区委宣传部李冲配着大红结婚证在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段话,上一条朋友圈是她7月28日在社区进行核酸检测时的照片,那时她写“我们与盛夏共战疫情。”

12月22日对李冲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她说又是周二,这么多双数,看起来很喜庆。为此,她特意提前请了假和爱人一起去办结婚登记。大红的结婚证刚刚拿到手,李冲就接到了下午全员去社区参与核酸检测的通知。当时,她的房屋等手续刚开始办,李冲说自己心里很着急,第一时间给相关负责人打了电话,领导让她先安心办完手续。李冲感觉心里很过意不去,她说自己是党员这时候缺位觉得很惭愧,她用最快的速度将必须自己签字的手续办好,将爱人留下办余下的手续,爱人提出让她等一会两个人一起去,他说“这个日子我们应该一起回家”。李冲拒绝了,她说自己做好了熬通宵的准备,然后一个人急匆匆打车赶往社区。

李冲说:“原来我们打算晚上一起吃个烛光晚餐,回忆一下两个人走过的日子,我们有个特殊日子拍小视频的习惯,本打算晚上做个视频留做纪念。”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安排。李冲说:“等到一切都安稳了,我们再将这些补上,一直以为今天会是特别的日子,没想到会这么让人难忘。以后回忆起来有了更浓墨重彩的一笔。”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