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我们在】隔离酒店的那些鲜为人知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文字 裴营/视频)她,“93”后的阳光女孩,因在外省隔离期间得到志愿者无微不至的照顾,义无反顾地成为隔离酒店的志愿者;他,三次冲到抗疫一线,担心母亲为其担忧,三次将母亲微信拉黑;他,一年中近半年“丢下”孩子参加抗疫志愿服务,孩子学习成绩因无人辅导而下降……在隔离酒店,这群大连志愿者无惧风险,热心奉献,谱写暖心的人间大爱。


王宇嘉:隔离期间我被帮助 这时我得帮助他人

在隔离酒店(锦江之星大连开发区辽宁街店)的志愿者队伍中,有两名“娘子军”,其中一位是荷兰求学归国的王宇嘉,她甜美可爱,阳光自信,在志愿服务中也是能吃苦的“角儿”。


今年3月底,王宇嘉从荷兰硕士毕业归国,乘坐国际航班一路艰辛回到祖国怀抱,落地西安后被隔离,这期间,她得到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关爱,她暗下决心,如果将来有需要,也要成为一名志愿者奉献他人。


此次金普新区出现疫情,“93”后的王宇嘉义无反顾地报名参加隔离酒店志愿者服务工作。她每天的工作主要是为隔离人员送餐上楼,耐心解答隔离人员的每一个问题,只要隔离人员有需求,在不违反防疫要求的情况下,她都尽量满足。她的乐观阳光,温暖每一位隔离人员。

“我们尽量让每一位隔离人员满意,每次服务收到感谢时,我就觉得很有成就感。”王宇嘉表示,当城市有需要时,只要每个人都能奉献一点爱心,大家齐心合力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王官升:“出战”前把妈妈微信拉黑了

“媳妇,我想报名参加金普隔离酒店的志愿者。”看似是商量的语气,但是刘雪知道,王官升早已下定决心。因为,2020年年初,作为大连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王官升一口气发起建立了5个“守护大连 抗击疫情”微信群,会聚了1200余名爱心的志愿者,又一起冲向抗疫前线。大连“7·22”疫情期间,王官升挥汗如雨,每天在抗疫一线奋战超14个小时。刘雪深知,这次疫情,王官升也不会缺席。


在得到媳妇的支持后,王官升“出战”前第一件事就是给母亲微信拉黑,为了避免母亲为其担忧。这已经是他第三次“屏蔽”母亲。

20日,王官升和其他志愿者一行5人来到锦江之星开发区辽宁街店,防疫志愿者服务工作也随之拉开序幕。在酒店里,王官升和其他志愿者每天服务71位隔离人员的生活。因为疫情,酒店的电梯不允许使用,每天王官升需要肩负60多斤的消毒液至少6次爬上5楼,每天进行3次消毒工作。“早、中、晚拿着饭按层给每人送去,并把他们产生的生活垃圾送到隔离区,同时把他们需要的生活用品送到他们各自的屋门外。每次下来都汗流浃背,但是没有一个志愿者抱怨。”王官升告诉记者。


凌晨4点起床值班,配合医护人员为隔离人员核酸检测,上午10点,王官升还在为隔离人员送饭,他的早饭几乎都要中午才能吃上。即便每天超负荷工作,王官升还在这期间心系隔离酒店外的抗疫情况,每天发布朋友圈,为全民核酸检测点招募志愿者,为核酸检测人员征集充电暖宝。“我年轻,身上有使不完的精力。”王官升对自己的辛苦付出轻描淡写。

曲圣波:一年中近半年做抗疫志愿服务

在这个隔离酒店,还有一名志愿者是保税区爱心公益联盟协会会长曲圣波,年初他在金普新区火车站从事防疫工作大约3个月的时间,“7.22”疫情从事志愿服务近2个月,积攒一些疫情防控的知识和经验。此次,他和王官升成为这个隔离酒店志愿服务的主力军。信息录入、消杀、送餐……每天看似简单的工作,在曲圣波眼里却很神圣。他说,因为肩负责任,所以在疫情面前毫无惧怕。



可是就是这样的一个坚强男儿,在谈及孩子的时候却一脸的柔情和深深的愧疚。“我现在在隔离酒店,只能把孩子托付给父母,父母辅导不了孩子作业。没办法,我只能舍弃‘小家’,因为‘大家’需要我。”曲圣波告诉记者,等疫情结束后,他要花双倍时间陪伴和补偿孩子。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