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我们在】那抹白蓝是冬日里最温暖的色彩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没有一声怨言、没有一丝退却,面对状况反复的疫情,大连广大医务工作人员坚守岗位、逆行而上,第一时间主动奔赴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无数个感动的瞬间温暖了全城无数颗心,无数个感人的精神照亮这座城,那抹白蓝俨然成为这个寒冬里最温暖的色彩。

据了解,12月22日-23日,19家医院派出了2630余人次医护人员到市内五区,2000余名医护人员到金普新区进行了核酸检测采样。

为了配合孩子身高 她不断调整自己姿势

“像大狮子一样张大嘴巴。”“非常好!”“你太棒了!”每采集完一位孩子,大医附属二院乳腺外科医生杨旭总会给他们一个大大的赞。为了配合孩子们的身高,她不断调整着自己的姿势,站着、半蹲或者跪着,轻声的指导,温柔的安慰,缓解了不少孩子的恐惧感。

据了解,杨旭是一位3岁孩子的妈妈,她将丰富的带娃经验运用到核酸工作中,“给小朋友检测时我会格外注意,尽量做到动作轻柔,语气和缓,同时模仿孩子的语言跟他们交流,这样他们能更好地配合。” “谢谢阿姨,你们辛苦了。”一句句稚嫩的感谢,足以抵御严寒,让杨旭心中无比温暖。

让文化墙火遍全国的90后护士这次也未缺席

年初在雷神山,90后年轻护士刘玉和同事们用画笔绘就了一幅幅可爱、暖心的图画,让大医二院的文化墙火遍全国,让雷神山成为疫情中最有温度的医院。这次疫情,刘玉带着90后积极乐观、朝气蓬勃的精气神投入到忙碌的核酸采集工作中。

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层层手套,在寒风中坚持工作十几个小时,虽然疲惫,但刘玉内心却是无比的满足与幸福。在核酸检测现场,无数像刘玉一样的年轻人,正毅然扛起疫情防控的大旗,成为抗“疫”的主力军。

刚下夜班就去采样的护士蜷缩在地上睡着了

12月22日,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护士刘俊雅刚下夜班,没有休息就参与到核酸采样队伍中,直接赶到了金普新区,这一干就是一整天。

忙完后,刘俊雅蜷缩在地上睡着了。这一小觉儿睡得还挺实的,她是真的累了。队员们看着就心疼,不舍得叫醒她,但又怕天寒地冻的,会感冒。

刘俊雅却说,召必应、应必战、战必胜!这个时候作为一名护士,能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很自豪!

(以上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这张特殊合影背后的故事让人泪目

12月22日下午,大连市妇幼保健院80名医护人员迅速集结,参与全市核酸采集工作中。妇科门诊护理负责人尚楠和两位同事分配到马栏街道兰青社区。到了采集地点,尚楠习惯性地给爱人发了一个位置报个平安,便投入了紧张的核酸采集工作中。

采集工作点在一辆公交车上,车门旁的台阶成了天然的采集台,为方便采集,尚楠就站在公交车的台阶上,无数次地弯腰、转身……夜幕降临,气温到了零下,帮助她抵御寒冷的是暖贴,对抗腰疼的是膏药,她忘记了病痛,如同一名战士,争分夺秒地与病毒抢时间。

晚上8点多,采集人群里有个熟悉的身影,一声清脆的“妈妈”让她湿了眼眶。原来是刚从海关冷链货物监管一线撤下来不足一个月的爱人带着7岁的孩子来看她。连续几日参加核酸采集,每天凌晨回家时孩子早已入睡,早上出发时,孩子还没起床,她把对孩子的牵挂默默放在了心里。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