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科普】疫情期间医院就诊谨记这四个步骤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眼下这个时间段该不该去医院?大连市疾控中心给出的建议是:先添加准备就诊医院的官方公众号或电话进行咨询。据了解,为降低线下就诊风险,我市部分医院开展了互联网服务,为常见病和慢性病患者提供足不出户移动咨询诊疗、电子处方流转和送药到家服务。

如果必须到医院就诊,该如何做好自我防护?怎样避免交叉感染?疾控中心给出四步解决办法,市民们只要照着做,就能极大地降低感染机率。

第一步:出门准备

查看准备就诊医院的公众号,提前网上或电话预约挂号,提前了解疫情期间医疗机构的就诊流程,熟悉科室布局。

手机下载“辽事通”和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确认微信和支付宝绑定银行卡,尽量选择电子支付。

正常情况下医院备有手消,但仍建议带个手套,减少手和其他物品直接接触。

正确选择及佩戴口罩,不要佩戴有呼吸阀的口罩。

第二步:就医途中

首选私家车出行,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注意与其他乘客保持安全距离,有条件的尽量开窗通风。

第三步:医院就医

就医时全程佩戴口罩,避免用手接触口眼鼻,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等。

尽量避免触摸门把手、挂号机、取款机等物体表面,接触后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

候诊和排队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距;尽量选择楼体步行,若乘坐轿厢电梯,应分散乘梯,避免同梯人过多。

第四步:返回家后

立即更换外衣,衣物尽快清洗。若在医院内接触了有可疑症状的人,需对外套进行消毒处理,用56℃煮沸30分钟或烘干机80℃以上烘干20分钟,必要时可选用化学消毒剂浸泡消毒。

同时,用洗手液(或肥皂)流动水下洗手或直接用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