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我们在】镜头中不为人知的感动瞬间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12月15日,金普新区发现1例本土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和6名无症状感染者,一场突如其来的抗疫保卫战迅速打响。连日来,金普新区不同职业、不同岗位的人们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众志成城,齐心战疫,在这场“大筛查”中,太多的人带来了感动瞬间……


镜头一:


居民的暖脚鞋垫从内到外的热乎


“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在湾里街道新城社区,面对连续工作8个小时的工作人员,居民们连声道谢,看到手已冻得不听使唤的工作人员,自发留下发热贴和暖脚鞋垫。热心居民还送来了加热好的饮料和八宝粥。


每天早6点到晚9点,站前街道支援队员帮居民们订菜、倒垃圾、分菜,谁家紧缺物品,志愿者就先把自己家里的送给居民。居民们特地买来了暖心礼物,为支援队伍暖心帮助点赞。


热心居民送来了加热好的饮料和八宝粥。


居民们特地买来了暖心礼物送给志愿者。


字条上写着,“献给志愿者,你们辛苦了!”


镜头二:


93岁老人有序排队拒绝特殊照顾


12月23日,家住马桥子街道城润社区的张女士一家接到社区通知,前往物业检测点做核酸检测。因为天气寒冷,张女士想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到家中给93岁高龄的父亲做检测,张春喜老人拦下了张女士说:“我可以到现场去做核酸检测,大家都很忙,咱就别给他们添麻烦了。”


到了检测点,老人有序排队,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工作人员们看到老人年龄比较大,想安排老人先行检测。张春喜老人再一次拒绝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一直在战斗,我们能做的就是减轻他们的负担。”


老人有秩序排队做核酸检测。


镜头三:


等待居民检测的空隙,他睡着了


12月23日,马桥子街道五彩城社区安盛检测点,一位参与核酸检测医生在连续工作近8个小时后,在等待居民检测的空隙睡着了。


医生领队说:“睡着的是金州区第一人民医院心内科医生刘宪勇,经常上手术台手术,下了手术也一直积极参与这次的核酸检测工作,他可能是太累了。”


医生刘宪勇在等待居民检测的空隙睡着了。


镜头四:


高三学生也来助力社区志愿服务


"妈妈,我和老爸来帮你了,你分配任务我们保证圆满完成。"18岁男孩,湾里街道石城社区工作人员张秀丽的儿子也加入到了战疫队伍。


儿子是一名高三学生,尽管课业任务重,还是和父母一起加入到社区志愿服务中来。从早上10点钟到岗搬桌椅,贴标识、拉警示线、组织引导居民,父子俩各司其职尽职尽责,一干就是9个小时,当核酸检测结尾已近晚上8点。


一家三口齐上阵,一个都不能少。


镜头五:


31000个爱心口罩支援一线


12月23日,湾里街道开启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金普好人黄贤凯听到消息后,自行采购31000个N95口罩,第一时间送到湾里街道、20个社区以及湾里派出所,为一线防疫人员送去了贴心保障。


31000个口罩支援一线。


王冰玉老人献上战疫墨宝。


镜头六:


众志成城,书法家献上泼墨献宝


12月23日下午,大孤山街道海景社区的书法家王冰玉,为社区送来“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等三副墨宝,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抗疫,相信困难很快会过去,大连加油!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