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 我们在】“大白”里面有个群体叫民警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金州公安分局闻令而动,为了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们毅然选择奔赴一线,夜以继日,守护着城市的安宁。


防疫关键时刻 他选择轻伤不下火线

自辖区出现新冠确诊病例后,金州公安分局先进派出所社区民警段忠海第一时间赶到相关楼栋进行看守,连续执勤十几个小时。12月20日,段忠海对辖区各类场所进行封控工作时,因长时间工作疲劳,加之地面结冰,不慎摔倒,导致右臂手腕骨裂,右肩部挫伤。此时,他接到社区的请求,需要帮助志愿者们在小区设置休息活动板房,并协调商户安装电源,他不顾手臂疼痛,坚持在一线工作,直到第二天早上才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而后重新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去。

他说,“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刻,这点伤不算什么,我不能退缩!”

(以上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一天坚守14小时 坚持成为他的口头禅

疫情发生后,金州公安分局中长派出所社区民警温延夺不顾自己50多岁的身体和身患高血压等慢性病,从12月19日开始,连续几天每天10多个小时坚守在岗位上,协助社区和卫健人员搬运器材、调拨物资、分发食品,两次对需要隔离观察的群众近距离长时间耐心劝导,成功说服3名拒不配合的群众到隔离点隔离,协助社区圆满完成3000余人次的核酸检测任务,协助防疫部门人员开展消杀作业。组织指导施工人员进行小区封闭施工时,他在寒风里忙忙碌碌一干就是14个小时,连晚饭都忘记吃了。

当被市民问起这么干工作身体行不行时,他总是说“坚持,坚持,再坚持!”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