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我们在】一段视频温暖一座城!隔离酒店上演隔空庆生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12月25日上午8时20分左右,在锦江之星大连开发区辽宁街店,随着击掌节拍响起,520房间门口唱响欢快的生日快乐歌,此时隔离酒店上演一场超暖的隔空庆生仪式。对于房间内的隔离人员程红(化名)来说,“大白”庆生成为她此生度过最难忘、最温馨的独家记忆。

盛京医院大连医院段桂雪护士是该隔离酒店的负责人,在登记录入隔离人员身份信息的时候,她用心记住71位隔离人员的信息,其中程红的生日引起她的注意,因为在隔离期间程红将在此度第63个生日。


为了给隔离人员度过一个“别样”的生日,段桂雪提前三天开始筹划。由于特殊时期,没有生日蛋糕,没有鲜花,段桂雪为了让隔离在此的市民感受家一样的温暖,她早早联系隔离酒店送餐单位预定长寿面。


12月25日凌晨4时,繁忙的核酸检测开始了,检测期间,一直忙碌的段桂雪对此事记挂在心,早上6:24,她在隔离酒店联络群里提醒志愿者不要忘记给程红送去长寿面。“送餐单位也很用心,为了让阿姨吃到家的味道,厨师早上6点多就起来和面,精心制作一碗手擀面。”接受电话采访时,段桂雪表示,送餐单位的用心令其感动。


更令程红暖心的是,志愿者在完成每天的消杀、送餐、收拾垃圾等工作后,他们再次返回隔离区,站在门外合声齐唱生日快乐歌。虽然全程不足一分钟,而且也没有隆重的仪式,但是却令程红感动不已。“虽然我们进不去,阿姨也出不来,但是隔着门我们能听到阿姨在里面一直说‘谢谢’,声音几乎哽咽。”志愿者王官升告诉记者,疫情当下,每个人都应被温柔以待。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