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获奖!辽宁唯一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发布《关于表彰2020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大连市体育局被授予“2020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成为辽宁省唯一获得该奖项的单位。与此同时,来自大连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的姜兵荣获个人奖项。

“2020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的评选旨在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大力弘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形成的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调动广大体育工作者、人民群众和社会力量的积极性,共同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全国共有92个集体和187名个人获得此项荣誉,这些集体和个人分别在训练备战、赛事活动、全民健身、体育产业、科技助力和文化宣传等方面,为体育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大连市体育局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青少年体育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果,特别是在体育抗“疫”和赛事活动方面,发挥体育领域优势和作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积极推动体育领域复工复产,助力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7月-11月,高标准筹办2020中超联赛大连赛区比赛,高效完成106天赛程、84场比赛保障,创造了大连赛区的多项办赛“纪录”,彰显了足球城的责任与担当,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足协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同时,市体育局牵头实施全市重点民生工程——全民健身工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创新措施,成功举办10项全民健身品牌活动。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