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口区全员核酸检测有序开展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根据大连市统一部署,为了科学划分、精准防控,旅顺口区于12月25日、26日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据了解,旅顺口区23日、24日两天采集的标本均为阴性。目前,旅顺口区在细节上争分夺秒,在操作上规范安全,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展开。

(孔德成/摄)


(孔德成/摄)


旅顺口区防指按照统一部署,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快速集结了医护人员、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公安干警等组成检测团队,设立检测点位127个,实现核酸检测登记、核对、采样、消杀等各环节流水作业。

(刘春冬/摄)

12月23日,江西街道率先在全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实现5040次采样,使用采样管504个,已完成转运样本5040份;12月25日在辖区12个村和4个社区再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落实应检尽检,不落一人的工作要求。据了解,本次检测设立海花社区活动室、滨港市场、江西派出所社区活动室、11个村活动室等共计21个采样点,每个采样点预计检测人数1000人,前期及时公布每个检测点的检测时间、负责人员姓名,对到场人员进行合理的路线规划与人群分流,检测现场井然有序。


12月25日10时,记者在长城街道采集点看到,一处闲置厂房内已拉起警戒线隔离,居民们坐在凳子上耐心地排队等待着检测;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护目镜、医用一次性手套进行采样,现场不断有工作人员提醒民众保持社交距离。居民出示身份证或户口本到场登记,将提前准备好的个人信息单交给现场工作人员后,即可进行核酸检测。记者看到,检测现场秩序井然,半分钟内即可完成一个人的采样工作。

(孔德成/摄)

(孔德成/摄)

据了解,社区工作人员已提前告知受检人员检测时段,确保群众不聚集、不扎堆,错时定检、应检尽检;旅顺口区官方新媒体平台第一时间通过发布通知、温馨提示、大屏幕滚动等形式,宣传防疫知识、开展检测动员、说明注意事项,在检测中凝聚战“疫”最强合力。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