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加强“两站一场”及周边市容环境综合整治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吉存)昨日,市城市管理局组成检查督导组,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突击暗访了“两站一场”及周边,重点对卫生清扫、垃圾清运、占道经营、游商游贩、流浪人员等常发问题进行检查。

市城市管理局深入贯彻省、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工作部署,紧扣任务职责,强化责任担当,落实落细举措,全力加强“两站一场”及周边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积极助力疫情防控。从昨日检查情况看,各相关部门和属地管理单位协力合作、齐抓共管,“两站一场”及周边区域卫生清扫、重要点位消杀及垃圾清运等作业及时有效;商铺占道经营、流动商贩等问题治理有力;车辆流动及停放秩序良好,“黑车”揽客现象基本清除,出租车运力充足,现场管理到位,乘客乘降有序。

围绕加强“两站一场”及周边环境整治,市城市管理局与交通、公安、交警和属地相关管理部门,建立了高效协同处置机制,实现联动联管,共治共防。同时,成立督查专班对“两站一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不间断检查督导,每日通报检查情况,并全程跟进问题整改。下一步,市城市管理局将加强工作调度,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和属地政府加强“两站一场”及周边执法力量,分兵把口,各司其职,实施不间断巡查监管,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落实落细“两站一场”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和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