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连”,请让我成为志愿者!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程姝

“隔离酒店由于疫情原因电梯停用,志愿者们每天爬上爬下给我们送饭、运物资、扔垃圾、消毒,我们看在眼里、暖在心里,看着他们每天忙碌的身影,我们心里很踏实,却也着急,真想伸把手帮他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一位在金普新区指定酒店隔离的市民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几次哽咽。

26岁的王宇嘉就是这座酒店众多志愿者中的一员。从荷兰回到大连10个月后,王宇嘉终于如愿以偿,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因今年3月底辗转回国的经历,以及落地西安被隔离时,受到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无微不至的照顾,王宇嘉深受触动,从那时起她就一直有一个心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谢祖国、感谢那些无畏的白衣天使和志愿者。金普新区突发疫情,王宇嘉第一时间通过大连爱心公益联盟协会报名,来到金普新区指定的隔离酒店报到,迎接她的是至少15天以上的志愿者工作,同时意味着回国后的第一个元旦她不能和家人团聚,要在隔离酒店度过了。“从荷兰回到祖国,我经历了太多的感动,成为志愿者,现在既激动又紧张,自己要把收获的爱和感动回馈给更多人。”电话里,这个女孩语气坚定又无畏。

大连爱心公益联盟协会会长曲圣波告诉记者,12月20日上午,包括王宇嘉在内的十位志愿者进入金普新区指定的两所隔离酒店,每天都要工作16个小时以上。他们每天需要穿好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多次爬楼给隔离人员送饭和生活必需用品。还有一项重要工作是消杀,每天三遍,背着60多斤的消毒液,走过每个楼层,不能放弃任何一个角落,几趟下来,浑身都会湿透。

“截至12月23日21时,团队为包括金普新区各街道社区、沙河口区李家街道文园社区联络并输送近200名志愿者。”大连爱心公益联盟队员杨艳介绍,金普新区突发疫情后,大连爱心公益联盟协会第一批40多人的志愿团队即在第一时间赶到当地街道社区,协助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等工作,大家冒着严寒,每天都忙碌到深夜。连日来,团队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及骨干成员的微信、微博等各种社交平台发布紧急招募志愿者的信息。我和另一名队员刘笑姣的电话几乎都被打暴了,报名的有社区居民、公司职员、退伍军人……每一个人都表示我可以、我行、我没问题、我可以立刻到岗支援,有的更恳切地说,我是大连人先让我上吧,更有的表示我虽然不是大连人,但大连给了我一切,请给我这次机会。杨艳说:“面对疫情,我真切感受到来自大连这座城市四面八方志愿者的爱和力量,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战‘疫’!”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