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郑鸿

12月23日下午1时30分许,在金普新区先进街道金润B区,28号楼的楼长和居民代表身穿防护服,向从站前街道支援金润小区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杨雪献上了一个用999朵粉色玫瑰摆成的巨大心形花束,上面写道:“献给28号楼志愿者,你们辛苦了!”一时间,这个因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而封闭的中风险区域,瞬间充满了浓浓的爱与温情。

在街道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记者电话采访到了送花人——不愿透露全名的28号楼居民于先生。他告诉记者,金润B区的志愿者太辛苦、太不容易了,真是亲如家人,为了帮助封闭中的社区居民,他们每天从早晨6时一直忙碌到晚上9时,帮居民订菜、分菜、送菜、倒垃圾,更是经常工作到深夜。谁家需要紧缺物品,只要一个电话,志愿者就会先把自己家的拿出来送给居民,有的志愿者手脚冻伤了仍坚守岗位,这些我和大家看在眼里,也感动在心里。所以我才想到用这种方式,代表28号楼的全体居民,也代表全体金润小区封闭中的群众,向全体志愿者表达由衷的感激之情。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这位于先生本人也是一名“编外”的志愿者。他不仅在年初和年中疫情时多次积极为社区防控作贡献,在本次疫情的社区核酸检测及日常防控工作中,多次对其他居民伸出援手,成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好帮手。

金润B区志愿者收到“999朵粉色玫瑰”的图片在新区百姓中广为转发,赢得了无数泪目和点赞,金润加油、金普加油、大连加油。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