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关爱在连工作生活的外籍员工

(吴庆国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许晓楠)年终岁尾,在全市团结一致抗击疫情的时刻,坚守在我市外资企业和驻连外事机构中的许多外籍员工不能归国休假或与家人团聚。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谭作钧,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代表市委、市政府发出一封中英、中日、中韩文对照版的新年慰问信,向在连工作、生活的外籍员工致以节日问候,并委托市总工会等相关部门为节日不能回国的外籍员工送去防疫物资和慰问品。12月24日至25日,市总工会、市政府外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先后来到大连辉盛阁国际公寓,慰问长住在这里的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印度、马来西亚等在连企业和工程项目组的外籍员工代表,向他们赠送鲜花和新年礼物。走访部分外资企业和北九州大连事务所等外国驻连办事机构,关怀慰问坚守工作岗位的外籍员工,增强他们与我市人民齐心协力战胜疫情、共同为城市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的信心。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市总工会、市外办、市商务局联合对在连外企中外籍员工“两节”工作生活情况进行了解,并为在连工作的外资企业和外国驻连机构中的千余名外籍员工精心准备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以及新年伴手礼等关爱慰问物资,表达市委、市政府和工会组织对身在异国他乡的外籍员工的关心与问候,进一步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向外籍员工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帮助外籍员工解决生活、工作和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实际困难,确保他们与中国员工一道在连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英特尔半导体(大连)有限公司、盘起工业(大连)有限公司、韩国现代液晶显示器有限公司、日本电产(大连)有限公司等在连外资企业的外籍员工纷纷感谢市委、市政府的关怀,表示要与大连人民并肩作战、共抗疫情,为推进大连繁荣发展做出积极努力,万宝至马达有限公司全体日籍员工专门给市委、市政府发来了感谢信。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