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作钧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责任再压实 措施再精准 服务再优化

形成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强大合力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鹿道铭)12月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谭作钧深入部分集中隔离点、研究生考试考点和医疗机构,检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市委常委、秘书长熊博力,副市长温雪琼参加检查。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12月26日至28日举行,我市共有34848名考生报名考试。谭作钧先后来到大连市第四十七中学考点和大连海事大学考点,仔细察看学校防控措施落实、考生入场离场等环节,走进考务工作室了解考试服务保障情况,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扛起考试组织和疫情防控双重责任,全力以赴营造安全安心的考试环境,让学生们一辈子都记住这场特殊的考试,为以后战胜各种困难留下良好传承。

在承担集中隔离任务的某酒店,谭作钧听取西岗区集中医学隔离场所情况汇报,询问留观人数、值班值守、物资保障等情况,要求在做好日常管理、环境消杀、服务保障的同时,耐心细致做好留观人员的心理疏导,切实做到责任闭环、流程闭环。谭作钧还来到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要求严而又严、细而又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万无一失。同时鼓励医护人员坚定信心、咬紧牙关、共克时艰,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再立新功,并叮嘱大家注意做好科学防护,严防发生院感。

检查中,谭作钧强调,当前我市疫情仍然存在不确定性,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将责任再压实、措施再精准、服务再优化,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严格落实隔离点闭环管控措施,规范医疗废物收集贮存转运各环节,做好隔离酒店生活污水消毒消杀,适时对隔离人员开展心理疏导,努力做到工作人员“零感染”、综合管理“零事故”。各级医疗机构要加强对重点科室、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的管控,持续提升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的敏感性,确保重点人群来源可追、去向可查。在连高校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校园封闭管理,及时调整教学安排,耐心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切实降低疫情扩散蔓延风险,形成全市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