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民请注意:屋外下雪了 该添衣服了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毛裤有吗?羽绒服有吗?棉马甲有吗?12月29日出门前,小伙伴们把家里最厚的装备都置办到身上,否则屋外的天气分分钟能让你冷到骨缝儿里。


预计今天夜间随着此次冷空气主体阵营的抵达,我市的大风降温效应将会更加显著,偏北风的风力会增强到6到7级阵风8到10级,市区气温将会降到-9℃附近。大家明天早晨出门,一定要注意添衣保暖。 

随后三天,我市天气继续是以多云为主,部分地区会有小阵雪飘落。周二我市此轮寒潮天气会进入鼎盛期,陆地偏北风风力仍可达6到7级阵风8到10级,市区气温会降至-12~-9℃;周三偏北风的风力虽然会逐渐减弱到5到6级,但是气温仍旧难有起色,市区气温在-12~-7℃;周四我市偏北风风力依然稍大,市区气温会小幅回升到-8~-4℃;周五、周六我市天气转晴,东北风转偏北风风力轻缓,市区的最高气温会逐步回升到-3~0℃,最低气温在-7℃附近。 

受大风气象影响,大连港客运总公司28日晚,大港区航班停航,大连湾港区仅开航22:00的“中华复兴”轮,29日两港区航班预计全部停航,30日起逐步恢复正常。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