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过这样的“快闪”吗?

和儿子一起参加志愿服务的退役军人、响应团区委号召迅速集结的上千名青年志愿者......在这场疫情之中他们不是“大白”,但他们和“大白”一样令人安心和温暖。

“二代公益人”三次率队抗疫郭连荣:“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在哪里。”

从2002年创办“郭大姐爱心之家”以来,这个志愿服务队就成了大连家喻户晓的“雷锋班子”,谁家有困难只要说一声,就能得到最及时的帮助。大连突发疫情期间,创办人郭连荣的女儿王坤作为“郭大姐爱心之家”的“二代公益人”,挑起了率队防疫抗疫的大梁,带领着爱心之家的志愿者队伍三次冲上一线。


12月22日中午,王坤接到全面开展核酸检测的任务通知,立即将志愿服务团队集结了起来,辉升物业、辽南物业和昌元供暖的志愿者们各司其职,第一时间坚守在了各自的服务岗位上。


为了不让排队等候检测的居民们挨冻,辉升物业将文化中心腾了出来,为居民和志愿者们提供了室内检测点。

党支部委员李峰是一名退役军人,自己经营着一个打字复印店,接到任务后,他立即放下手中的活儿,赶到马栏街道满庭芳社区配合工作。


第二天一大早,李峰将读大三的儿子李明睿也带进了志愿服务队中,“上阵父子兵”,穿着警校服装的小伙子李明睿让紧张的居民们仿佛有了“主心骨”,在父子俩的协助下,大家的情绪渐渐安稳下来,检测工作顺利进行。

郭连荣:“在这次疫情期间,我们有近60名志愿者‘参战

郭连荣介绍,90后社区副书记李奥、朝阳小伙马学庆等由爱心之家培养的优秀的志愿者党员都值守在各自的服务岗位上,一些已经退休的老志愿者也纷纷申请加入志愿服务。

郭连荣:我们随时准备好上战场,棉鞋棉衣都准备好了,只要老百姓有需要,我们就能立刻顶上去!

吹响千人集结号汇集八方防疫力量

寇长冠:“你们知道“快闪”吧,这些志愿者干活简直就是快闪

金普新区青年志愿者寇长冠讲起了几天前发生的故事,依然觉得笑中带泪。这天半夜,需要5名青年志愿者到卫健委搬运物资,群里通知一响,好多志愿者不约而同到了现场,大家戴着口罩蒙着大衣,一会儿功夫就把物资搬上了车,现场工作人员语无伦次地还没表达完感谢之情,这群人就“快闪”一样走光了。



金普新区团委基层工作部部长郝明瑶介绍,12月15日,金普新区团委迅速发出青年志愿者《招募令》,短短几天的时间里,1500名青年志愿者火速集结,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志愿者们被分配到各个核酸检测点和社区街道。



郝明瑶:“这次报名很踊跃,甚至有不少外地志愿者打电话来想要参与志愿服务,报名人数远远超过所需。

每天,郝明瑶都会接到志愿者打来的电话,询问什么时候自己能够上岗,为防疫工作出一份力。

虽然年龄有差、身份迥异,但是集结在一起的青年志愿者都有着同一个心愿——“保卫金普”!

核酸检测的第一线,协助检测的志愿者们忙到夜深人静才能回家。


隔离酒店,有无数志愿者防疫消杀、录入数据的忙碌身影。


高速公路的卡口,站岗执勤的志愿者们在寒风中坚守城市防线......在街道、在社区、在疫情防控的每一条战线,都有他们的默默守护。


郝明瑶:“他们也是为人父母、子女、丈夫或妻子,但在疫情之中,他们都舍弃了小家来保护大家。

郝明瑶介绍,不少爱心企业第一时间为志愿者们送来了防护物资,爱心市民跑遍了全区的执勤卡点送去热水,团区委用“特殊团费”购买了食物和热力贴......

郝明瑶:“无数志愿者温暖了这个城市,全区的居民也愿意用温暖感谢他们,我们要一起保卫金普。

在抗击疫情的战斗里,无数志愿者队伍聚沙成塔,坚守着生命的“安全墙”。


不要怕,你不是一个人!

不要怕,我们一定能赢!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