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对所有隔离酒店开展全面督查检查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随着12月份中旬以来,我市新冠疫情形势严峻,为确保启用隔离酒店的设备设施和消防安全,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业务监管人员,会同专业技术力量、安全专家等,以每个地区分为1组,共分为12个检查组,1个市级督查组,从19日开始至目前,对全市各地区所有隔离酒店展开了全面的督查检查。


此次检查内容主要包括:酒店目前安全运行情况和安全状态;酒店消防及特种作业人员资质及培训情况;酒店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及参数标准;消防通道及消防设备运行情况;各种电气、燃气等设备安全标准和运行情况;厨房、消控室、电梯、仓储间、地下室、电梯房、配电间设备运行及安全标准是否达标等。


截止目前,全市74家已启用的隔离酒店、10家备用隔离酒店、13家境外隔离酒店已全覆盖2次安全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300余人次。共检查发现个别隔离酒店存在未建立应急预案和现场安全处置方案;燃气使用胶管腐蚀严重、燃气储罐设置不符合规定;消防通道堵塞、消防设施检查登记不及时;变电所值班人员不足等各类问题和隐患23处。市区两级应急管理部门的检查组均已全部责令现场整改,目前整改完成率达100%。市联合检查组还对1家不符合安全标准和防疫工作要求的酒店,取消作为隔离酒店的征用。


市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事无巨细,将安全管控、应急措施等各项工作要逐项落实到位。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按照属地分级管理原则,联合卫健等部门,多轮次对已启用、备用和境外隔离酒店进行定期安全检查。每到一处,都责成酒店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并安排专职安全管理人员,每天定时巡检,及时发现问题和隐患,第一时间上报有关部门协调解决和整改,确保安全管理无死角,为保障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大局安全稳定奠定安全基础。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