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爱着这座城,我们愿意挺身而出”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佟宇静)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大连进入了全民战“疫”的状态,在这个争分夺秒的时刻,很多志愿者都积极报名,冲到了抗疫的第一线,这其中就有郭大姐爱心之家的志愿者们。

王坤是郭大姐爱心之家志愿服务团队的二代领队,同时也是沙河口区马栏街道满庭芳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12月22日中午,她接到给全体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的任务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们,积极配合社区检测工作,然后就全力以赴投入到满庭芳社区居民们的检测点,工作到深夜。在随后几天的核酸检测工作中,她每天都是早上7时左右到岗,晚上10时多下班,日夜奋战在一线,充分体现了她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的担当、责任感以及奉献精神。但是顾得了大家,却舍了小家,王坤的儿子今年读高二,最近,为了学生们的安全考虑,他所在的学校建议家长接送学生。这对于现阶段的王坤而言却很难办到:“孩子和我说现在只剩他一个人坐地铁,之前结伴的同学都有家长接送了。现在我出门比他早,回家比他晚,孩子已经连着一个星期晚饭吃泡面了,心里确实挺心疼的,但是在这个重要时刻,我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一个志愿服务团队的领队,一名社区的工作人员,理应走在前列,守好这道防疫线。”

王坤作为领队率先加入抗疫的队伍中,郭大姐爱心之家其他的志愿者也紧随其后。李奥,马栏街道西山社区的副书记,同时也是郭大姐爱心之家的志愿者,接到核酸检测任务时,她正在休假照顾生病住院的母亲,得知消息后,她立刻取消了休假,投入到了工作中。志愿者辉升物业的陈革会总经理,在得到检测消息后,立即安排物业公司给社区提供室内检测点,保证医务工作者和社区工作者及居民能在室内检测,让大家少挨冻。志愿者辽南物业杨淑军总经理,安排安保人员前往辖区检测点维持秩序。郭大姐爱心之家党支部委员李锋在接到任务后,立马放下了自己手中的工作,赶到满庭芳社区配合社区检测工作直至深夜,儿子李明睿是辽宁警察学院18级学生,学校放假当晚就积极要求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第二天一早,他就和父亲一起来到满庭芳社区检测点上岗。郭大姐爱心之家的资深志愿者马学庆,每日花费三、四个小时往返泉水和满庭芳社区,参与核酸检测工作,每天都是天蒙蒙亮就出门,天黑透了才返家。而这些积极投身抗疫的志愿者们,有很多都是在今年春节疫情大考,以及七月份的疫情防控时就尽职尽责,坚定地站在防疫一线的人。

王坤说,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如爱心之家志愿服务团队一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我所在的满庭芳社区就有两个志愿者很突出,一个叫肇东,这次活动带了6名志愿者参与核检维持秩序;另一位蓝天迪,带病给社区制作现场检测的用电设施,并骑着电瓶车在小区巡回宣传核酸检测。因为爱着这座城市,因为雷锋精神、志愿精神,我们这些志愿者们愿意挺身而出,同心聚力抗击疫情。”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