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会议

王启尧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石朕)12月29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同志《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及市委相关部署,学习保密知识等。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启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成员就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全面系统、深入思考、联系实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五中全会精神,并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东北振兴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准确把握“三新”作为认真领会五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紧密结合市委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在新起点上开创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进一步提高协商议政水平的实际行动,紧紧抓住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坚决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最后胜利。紧密围绕加快推动大连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率先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精准对标“选好题”,深入调研“做好题”,广搭平台“商好题”,民主监督“抓好题”,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凝聚最大共识、汇聚强大合力。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