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九次主任会议

肖盛峰主持并讲话

(李靖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董国勋)12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九次主任会议。主任肖盛峰主持并讲话,副主任李尔恭、王晋良、刘晓滨、阎利军和秘书长姜建国出席会议。各位副秘书长、机关各部门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讨论了大连市社会信用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强调相关部门要聚焦真管用这一原则,科学研判社会信用领域突出问题,对社会信用作出有针对性的规范。要聚焦可操作这个关键,加强同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工作配合,切实提升立法的系统性、针对性和适用性。要聚焦高质量这个标准,认真收集、及时吸纳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确保条例顺利通过。

会议听取讨论了2020年人民群众来信来访情况的报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着力增强为党分忧的政治自觉和为民解难的行动自觉,把握信访工作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完善制度机制,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表达和权益保障渠道。会议听取讨论了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审查处理意见的决定落实情况的报告和省人大代表有关事项的说明,并书面通报了2020年市人大常委会联系市人大代表情况,决定于12月30日召开大连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