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了 这群人早上6点半全员到岗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受强冷空气影响,12月30日凌晨开始,大连地区出现降雪,大连交警部门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员上岗。




图片由市交警支队提供

今天早上6时30分,全部警力到达预定岗位,对易积雪、易结冰、事故多发、拥堵易发以及桥梁坡道等重要节点全面排查,对受道路结冰影响的星海湾大桥、滨海路等点段实施封闭管控,加强预警监测,做好交通事故快处快撤,全力确保城市道路畅通。


交警提醒各位驾驶人,冬季出行多注意路况,结霜结冰的路面、弯道等特殊路段前,禁止超车或变道。经过桥梁时请低速慢行,因为那里比普通路面更容易结冰,驾驶过程中一定要更加谨慎。



(图片由市交警支队提供)

与此同时,驾车遇冰雪路面时,请谨慎慢行,正确掌握冰雪路面驾驶技巧,确保行车安全:多走直线;带上防滑链;禁止空挡滑行;保持安全距离;轻打方向,避免猛踩刹车;如遇突发紧急情况,及时报警求助。

在高速驾车时请注意车速,尤其是在有雨雪大雾等恶劣天气,如遇这种天气一定要留出比平时多2-3倍的车距。根据路边50m、100m、200m的提示牌来估算车距,例如时速100公里时应与前车保持至少100米的安全距离。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