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发布】185名医务人员在应急病区工作 本土病例年龄最大88岁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12月30日,大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十九次新闻发布会。会上,大连市第六人民医院院长张勇介绍医院医疗资源整体工作情况及本次疫情救治情况。张勇通报称,本次疫情自12月15日发生以来,截至12月29日24时,已收治本土病例65例,其中确诊病人38例,无症状感染者27例。



在年龄分布上,在院病例中60岁以上12例,其中70岁及以上4例,80岁以上2例,年龄最大的88岁;14岁及以下4例,最小为3个月龄,呈现出患者结构复杂,病情多样的情况。


在国家、省市专家组的共同努力下,诊疗过程做到“一人一案一策”,在救治过程中十分注重发挥中医中药的作用和康复期病人血浆的应用,目前已有7例病人使用了康复期病人血浆7400ml。


作为大连市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辽宁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中心,目前市六院共有负压病房88间,开放床位242张,配有标准的手术室、血透室。同时,医院对其他非负压病房A座、B座进行平战结合的改建工作,使之随时可转换,具备收治病人和出院患者集中隔离观察的条件,其中A座74间,B座50间。


针对本轮疫情,在现有医务人员的基础上,大连市卫健委又组建完善了16支医疗机动队,目前进入医疗区的有3支医疗机动队,来自全市12个医疗单位,共计185人在应急病区进行工作。由国家、省、市专家组成的医疗救治专家组和院感防控专家组,也进驻市六院进行每日常规会诊查房和特殊病人随时会诊。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