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发布】调整风险等级,大连中风险社区达到16个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12月30日,大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十九次新闻发布会,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连介绍相关情况。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8例,正在实施医学观察的本地无症状感染者27例。


记者自会上获悉,经省防控总指挥部同意,将大连市金普新区先进街道民馨社区、金普新区光中街道胜利西社区、沙河口区星海湾街道星海公园社区、高新园区凌水街道大有恬园社区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并实施相应管控措施。目前,大连中风险社区达到16个。



另外,大连市原则上不召开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会议提倡采取视频形式召开。确须组织或承办大型聚集性活动或会议,组织或承办单位要承担主体责任,制定详细规范的防控方案。严格控制人数和规模,严格做好防疫工作,严防会议活动期间发生疫情。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组织或承办大型聚集性活动或会议,特别是有境外、省外等重点地区人员参加的,应报同级指挥部批准。



赵连强调,医疗机构要严把“入口关”和“排查关”,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人员。按照战时状态启动最严格的预检分诊工作,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对重点关注地区进行随时调整。进一步强化发热门诊排查,实施规范管理。严格执行持核酸检测报告方可住院的要求,对住院患者和陪护人员严格管理。没有开设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要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制,对发热或可疑患者登记信息、1小时内报告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并按照闭环管理的要求转运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排查。要严格做好院感防控工作,加强医务人员健康监测和管理。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