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新开办企业最快2小时办结

天健网消息(李晶影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  金东淑)12月30日,在大连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新开办企业专区”,某公司法人代表庄先生从高新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局长姚婉琳手中接过了一份“企业开办大礼包”,内有营业执照、企业公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合同专用章、税务U-Key等全套材料和设备,以及一整套企业开办暖心服务手册。整个办理过程仅用了不到2小时,且全程免费。这标志着大连高新区新开办企业服务模式迈上新台阶,用时从1天压缩至最快2小时办结。

庄先生表示,自己选择高新区创业,就是看中高新区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和“又高又新”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但他没有想到,高新区“一网通办”的质效也已经提升到一个令人惊讶的水平。“高新区也提供了政务专递免费邮寄服务,企业开办可以实现全程网办,但我追求一个仪式感,想来亲自领取证照印章,没想到高新区给了我这样一个意外的惊喜。”庄先生激动地说。

这次开办企业,庄先生提前在“大连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进行了核名,在材料齐备的前提下,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税务局等部门后台联动审批,庄先生来到大厅稍作等候,就直接拿到了包含全套证照公章的大礼包,成为高新区“企业开办大礼包”的首个受益者。

最令庄先生感动的是,大礼包中还有一套企业全周期服务手册,包含了新办企业所需的各种服务指南,以及《大连高新区集聚创新要素推动“又高又新”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小册子等。礼包封面的“鹏程万里,高新护航”更是寄托了高新区对辖区企业的浓浓关爱与诚挚祝福。

“‘企业开办大礼包’是高新区切实服务企业、提升群众获得感的举措之一,后续将会有更多创新措施落实落地。”高新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局长姚婉琳说,2021年,高新区将打造独具高新区特色的“东北一流”营商环境。

据悉,高新区政务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比率已达100%,2021年春节前,高新区公共服务中心新大厅将全面启动,以“一门集中服务”“十大功能分区”“一窗综合受理”“最多一次办结”以及“智慧预约排号”“智慧咨询导引”“智慧服务中台”“智慧审核审批”“智慧绩效分析”“智慧证照存取”等高科技手段,为高新区广大群众和企业提供“全面便利化、高度智慧化、深度人性化、持续最优化”的“四化”服务。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