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八十七次常务会议

陈绍旺主持并讲话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刘晓华)昨天,市政府召开第八十七次常务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长陈绍旺主持并讲话,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理解党中央对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深刻把握在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领会2021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要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要突出系统化、项目化、具体化工作导向,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融入到正在编制的“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中,落实到各级政府明年的具体工作中。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工作要求,就做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会议强调,要加强流调溯源、隔离点标准化管理和重点人群管控力度,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突出做好社区、冷链行业、重点场所和口岸管控工作,严格落实我市《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严防聚集性疫情的通知》要求,彻底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会议听取了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充分利用有效时间,再冲刺、再加劲,精准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调度,精准制定措施,精准抓好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科学谋划明年各项工作,着力提升城市创新能力,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全面推进改革开放,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会议讨论通过了即将提请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要求起草小组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使《报告》更全面、更准确、更具指导性,成为一个讲民主、广纳民意的《报告》,讲政治、绝对忠诚的《报告》,讲成效、鼓舞士气的《报告》,讲信心、充满激情的《报告》。

会议听取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审议通过相关议题。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