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通报!处理1281人!

2020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强化政治引领,保持政治定力,把纠治“四风”作为“两个维护”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完善长效机制,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始终警惕“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

从数据显示看

今年全市累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281个,处理1281人,其中厅局级13人、县处级183人、乡科级及以下1085人。在被处理的1281人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的895人,其中厅局级12人、县处级137人、乡科级及以下746人。查处问题类型包括两大类,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方面

主要集中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严重影响高质量发展,查处问题795个,处分570人,占问题总数的93.6%。

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方面

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即违规收送礼金和其他礼品,查处问题107个,处分86人,占问题总数的24.8%;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查处问题126个,处分81人,占问题总数的29.2%;违规公款吃喝以及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宴请,查处问题37个,处分26人,占问题总数的6%;公款旅游以及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旅游活动安排等问题,查处问题40个,处分27人,占问题总数的9.3%。

今年12月,全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25个,处理125人,其中厅局级1人,县处级9人、乡科级及以下11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9人,其中厅局级1人,县处级9人、乡科级及以下99人。主要集中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严重影响高质量发展;违规收送礼金和其他礼品; 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方面。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