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深蓝 旅顺百年军港航母主题展元旦开幕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逐梦深蓝,这是一个穿越百年的夙愿,这是一场驶向深蓝的远航。12月31日,记者从旅顺文旅集团了解到,百年军港航母主题展将于2021年元旦之际对外开放。

据了解,旅顺文旅集团利用一年的时间规划设计、施工建设,总投资近2100万元,借助军港百年防护大堤的外部结构,精心打造了一艘即将远航的航空母舰,让当年的军港游园有了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并隆重推出百年军港航母主题展——“逐梦深蓝”。



展区整体占地面积近5000平方米,内部设有航母甲板、航母指挥中心、舰载机、雷达操控室、大型舰锚等景观,还有叙述海军发展历史的照片与文献。走进展区,仿佛置身航母甲板之上,即将起锚远航。美丽的军港、中国海军的战舰和潜艇尽在眼前。6.8亿年前震旦纪形成的地质奇观“老虎尾”盘卧在港湾内,一幅掩映于宁谧、秀美的独特景观近在咫尺。

本次临展的另一大亮点就是展区工作人员均为部队的退役军人,在部队他们自觉担起革命军人的历史责任,坚决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用奋斗托起强军梦。现在他们退伍离开了部队,但是他们“离军不离党,退伍不褪色”,从没割舍军人那份责任与担当,利用军港航母主题临展的平台继续为中国的强军梦助力。



据介绍。旅顺文旅集团为喜迎2021年元旦、春节两大节日,还将推出系列的门票优惠活动和精品线路套票优惠活动,让游客在拥有中国半部近代史之称的旅顺口,寻觅当年的历史印记,感受曾经的百年沧桑,赞叹今日的走向辉煌。

编辑:姜贇